close
 
好不容易放晴的週休,還是啟動"宅女"模式的宅在家裡
看了一部十年前的日本舊片"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"
將近2個小時的片長,幾乎一半時間都在拭淚,哭掉了一大包衛生紙
 
松子,一個為愛而生的女人
從小為了得到父親的注意和關心,用扮鬼臉的方式來讓嚴肅的父親微笑
用這樣的"討好"得到關注;看到這一幕,我默默的流下眼淚
而當松子愛上了某個男人,她開始唱歌了,她的生活有了重心,人生有了意義
所有的一切,都因有了對方而感到幸福。
她不在意她愛上了什麼樣的男人,勇敢的愛著,及付出
這樣盲目的愛,讓她傷痕累累
而每當一段戀情結束,她都揪心的問:為什麼?為什麼?
但,始終沒有人告訴她答案
松子潛意識的認為,自已不值得被愛,但又極度渴望被愛
所以只要有人愛她,她就義無反顧的付出,即使對方給她如地獄般的生活
她也甘之如貽的接受,只要不是孤單一個人,就好了。
 
松子的最後一個男人—龍 洋一
她一直要龍重複那句話:永遠跟妳在一起
這,成為松子為一生存下去的理由,是她的全部
松子說:就算龍要下地獄,只要能在一起,到哪裡都不會是一個人
而當松子被打時,她笑著自言自語:沒關係,至少不是孤單一個人
看戲的我,早已淚流成河。這是多沉痛的害怕啊。是多麼的孤單啊。
當松子的好朋友看到她被龍洋一打,告訴她:不要跟著這樣的男人!
松子:跟著這個男人,即使是地獄,我也會去,這是我的幸福
即使走向毁滅,她依然義無反顧
愛著的松子,是多麼的美麗啊。又讓人心疼。
龍洋一:從以前就沒有人愛我,沒有人關心和在乎我,松子的愛,對我來說太耀眼了.....
 
生まれて、すみません。(生而在世,我很抱歉。)
這樣得不到幸福的自已,沒有用的自已,活在這世界上,也是種負擔吧
這是多麼讓人心痛的灰暗啊!我又淚崩。
 
"一個人價值,不是從別人身上得到多少,而是為別人付出多少..."
松子終其一生,都在追求自已的幸福和夢想中的家,藉由別人的愛,來確認自我的價值
我想,我們身邊不少這樣的人,對他們來說,或許就是幸福
 
幸福是什麼?愛是什麼?你要什麼?
對我來說
幸福就是~牽著手,相互凝視著,相擁微笑,知道身邊這個人,會一直都在!
任何人,都值得好好的被愛
我愛我自已,所以,我更愛你!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